全世界舞蹈者联合起来!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一段舞蹈 感动了奶奶

来源:互联网 | 2018-06-20 15:14:03 | 人气:

导读:  参加志愿服务的王钰欣。  “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有几年舞蹈基础的我经常为老人表演节目,让我没想到的是,我的表演让现场一位奶奶哭了起来……我立即上前给这位奶奶一个拥抱,奶奶挂满泪水的脸顿

  参加志愿服务的王钰欣。

  “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有几年舞蹈基础的我经常为老人表演节目,让我没想到的是,我的表演让现场一位奶奶哭了起来……我立即上前给这位奶奶一个拥抱,奶奶挂满泪水的脸顿时洋溢了笑容,这也是让我爱上志愿服务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东莞市厚街镇竹溪中学初一学生王钰欣解释了自己缘何爱上志愿服务。如今,这位年仅13岁的小女生已经有了3年志愿者服务经历,志愿服务时间近200小时。她的爱心,也感动了身边许多人。近日,王钰欣被东莞市教育局推荐参加“广东省优秀少先队员”评选。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朱雪琴

  受父亲影响3年前加入志愿服务队

  “周末,我会跟着爸爸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传播社会正能量……在王钰欣的志愿活动汇总本上,记者看到了这样一段话。如今,正在读初一的王钰欣,喜欢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受其父亲王建祥的影响。

  原来,王钰欣的父亲是东莞市厚街镇一志愿服务队的副队长。他每个星期都会前往厚街镇各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给有需要的人送去关爱和帮助。正是受这么一位充满爱心的父亲影响,王钰欣10岁时,便在父亲的带动下加入了东莞市厚街镇的志愿服务队。

  “在我未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前,我对父亲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很不理解。”王钰欣说,父亲经常因志愿服务早出晚归,陪伴自己的时间为此少了很多。“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参加公益活动,而我是从3年前才开始。”

  王钰欣告诉记者,刚开始时自己只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跟着父亲一起过去,但在参加活动中自己慢慢发觉,即使是一个小小的动作,比如按摩、拥抱,也能帮到别人,为别人送去关爱,“这个过程让我收获了之前从未有过的快乐!”也正因为如此,王钰欣全身心地投入志愿者队伍,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去关心、帮助有需要的人。

  王钰欣笑言,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后,不仅让她有了意外的收获,而且与父亲的关系更铁了。“我们俩有了‘志愿服务’这个共同话题,也经常会在餐桌上分享各自的志愿服务趣事。每次志愿服务时,父亲还会给我传授各种专业实践知识,并通过言传身教鼓励我。”

  一次贫困山区助学 让她至今难忘

  在3年的志愿服务经历中,有一件事令王钰欣至今难忘。

  三年前,她跟着志愿服务队前往广西开展了一次山区助学公益活动。当来到帮扶的贫困户家中时,眼前的一幕让她惊呆了。只见住房是用黄泥和瓦片搭建起来的,非常简陋,家中除了两张木床外,空无他物……“这样的画面我虽然在电视上见过,但现实生活中我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到。”王钰欣称,也是这次助学活动深深地触动了她幼小的心灵。“有书看、有饭吃,对于我们生长在城市里的孩子来说,这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但是对于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来说,却是一种奢求。我第一次意识到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并决定尽自己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在3年的志愿服务经历中,除了走访慰问贫困户,王钰欣还坚持每个月前往厚街镇的敬老院,看望那里的孤寡老人。每次去看望敬老院的“爷爷奶奶”时,有几年舞蹈基础的她经常为这些“爷爷奶奶”表演节目。有一次,让她至今印象深刻,无法忘却。当她表演完舞蹈后,其中一位奶奶感动地哭了起来。她立即上前抱住这位“奶奶”,老人开心地说道:“你真有心,谢谢你……”

  “小时候我很不懂事,有时也会跟爷爷奶奶吵,但在长期的志愿者探访活动中,我发觉其实老人有时候也会像小朋友一样,更需要别人关心。即使你什么也不说,默默地陪伴在他们身边,他们也会觉得很开心。”王钰欣说,正因为如此,只要放假,她都会尽量抽出时间去看望自己的爷爷奶奶,陪他们聊聊家常。

  被推荐参加“省级优秀少先队员”评选

  记者了解到,被市推荐参加“省级优秀少先队员”评选,一般都要通过学校、镇和市教育主管部门层层评审才具备资格,而王钰欣则被东莞市教育局“一眼相中”,点名推荐她参加“广东省优秀少先队员”评选。

  “志愿服务时间近200小时,对于同龄的孩子来说,非常难能可贵。”提起王钰欣,厚街镇竹溪中学团委书记赵文生赞声连连。他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王钰欣参加学校组织的一个前往厚街敬老院慰问老人的活动,“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她跟那里的老人都很熟,不但主动服务,还帮老师分担其他任务。”赵文生说,因为王钰欣还经常参加宣传低碳环保的公益活动,所以她爱护环境的意识也很强,看到地上有垃圾时,她都会第一时间捡拾起来,以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的人。”

相关推荐

千人竞技青少年体育舞蹈赛 千人竞技青少年体育舞蹈赛

雅戈尔体育馆内人头攒动、观众席上座无虚席,这样的上座率皆因为一项火爆赛事的举行,浙江省体育舞蹈锦标赛暨省青少年锦标赛总决赛12月7 日在雅戈尔体育馆上演,从早上一直持续到晚

 2014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上海站)青年C组L决赛-伦巴 2014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I4MTg3NTQw.html?firsttime=0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