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舞蹈者联合起来!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男士怎样引导女士

来源:网络 | 2020-10-30 14:41:47 | 人气:

导读:男女握持,在五个接触点完成后,男士伸展上身的动作会经由五个接触点传达给女士,女士呼应男士的伸展后,两人就成为一个「舞体」男士的大脑就是舞体的大脑,主导整个舞的过程,男士的肢体是一个活动的花架,女士的肢体是那朵依附在

男女握持,在五个接触点完成后,男士伸展上身的动作会经由五个接触点传达给女士,女士呼应男士的伸展后,两人就成为一个「舞体」男士的大脑就是舞体的大脑,主导整个舞的过程,男士的肢体是一个活动的花架,女士的肢体是那朵依附在花架,依照信号变化,移动、转动、伸展肢体、表现线条、美艳无比的花。这时男士透过握持,会感觉到女士的身体是否轻松、重心是否站稳等等,有了这种感觉后,男士要有一个很重要的观念,我不是自己在跳舞而已,我是在引导舞伴跳舞。
  男士就是靠这样的观念,然后以一连串的肢体信号(反身动作、肩膀引导、倾斜、头引导、身体及腰部细腻的动作等等)经由握持的五点引导女士。(达到上述境界,男士的引导才算及格)。
男士如何引导左转系列的舞步:以探戈Fallaway reverse为例;男士由腰先左扭,左脚踩反身位置(CBMP),右脚肩膀引导(Shoulder  leading )然后并退Reverse pivot.再以后若是按Double reverse spin或Telespin,都是以头向左引导。男士如何引导右转系列的舞步:以华尔滋(Natural turn)为例:男士右脚踩CBMP,左脚摆荡加Shoulder  leading,重心完全到达左脚尖以后才转,右脚缓缓并于左脚,重心迅速交给右脚尖后下降,右脚着地。以后接Spin或Turning lock,要注意重心完全送达新重心脚后才转动。
注意:身体是有弹性的,男士由腰左扭,会依序带动腰以上的身体、肩膀、头都向左。男士以头向左引导,也会依序带动头以下的肩膀、身体  向左。同样都向左,顺序却不同。
  女士在整个舞的过程容易犯什么错呢?
(一)握持时五点接触后,男士伸展上身,女士没有呼应男士的伸展,而是自行伸展。比较严重的是由腰往后仰,重心后移,造成以肚子顶着男士跳舞。若有这样的情形,要改进握持。
(二)因基本步没练好,以致身体僵硬无法平顺移动、转动,一个舞步的结尾,无法以单脚站稳,会抢先或延后。类此情形要勤练基本步。
(三)舞步熟练,但不了解女士自己在「舞体」中的定位,不理会男士的信号而主动完成自己的动作。类此情形女士要更放松身体,仔细体会男士的肢体信号。说一句公道话,女士要将自己大脑的「主观意识」改变而成为「跟随」的功夫,不论在思想土、技巧上,都是非常高难度的。
  虽说男士要比女士多三倍功夫,但高级阶段的技巧,女士的功夫也非常的难,所以如果真的体会不到男士的信号,干脆停在那里,让两人仔细检讨问题所在,多培养默契!
(四)舞步转动时,女士的头会转错放错位置。类此情形请看第五集(女士头的位置 )。
男士如何主导整个舞的过程呢?
首先他要照熟悉的舞程线来引导女士,且要考虑四周的情况,看是否需要改变舞步来闪避别人,然后要照他的意境来诠释舞步。整个舞的过程,除了上列四点是女士要加油的。除此之外,其它一切功过都归男士负责,因为男士是整个过程的主导者,所以男士的功夫比女士多三倍以上!勤练基本步,使舞步踏得更稳,勤练肢体动作,使女士能更清楚你的信号,这是我们男士要加油的!而这些这么细腻的功夫,也只有自己理念正确加上名师在旁细细指导才能达成。

相关推荐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

6月12日上午,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横林巨尊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会长缪建林、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秘书长黄晓珍、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

6月12日上午,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横林巨尊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会长缪建林、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秘书长黄晓珍、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