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舞蹈者联合起来!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摩登舞倾斜有哪些技巧

来源:深圳拉丁舞 | 2019-04-26 08:33:02 | 人气:

导读: 摩登舞倾斜有哪些技巧   摩登舞的舞步靠动作连接,而动作连接靠一定的技巧来保证质量和规范。摩登舞的技巧包括重心转移、升降、反身动作、摆荡和倾斜。只有在理论上掌握技巧的规律,并且在做每一个动作时运用技巧,才能

 摩登舞倾斜有哪些技巧

 

  摩登舞的舞步靠动作连接,而动作连接靠一定的技巧来保证质量和规范。摩登舞的技巧包括重心转移、升降、反身动作、摆荡和倾斜。只有在理论上掌握技巧的规律,并且在做每一个动作时运用技巧,才能在理论和实践中融会贯通,从而达到一定的艺术高度。 

  运动倾斜注意事项: 

  (一)女士倾斜角度总是大于男士,这是根据展示的美学角度所决定。男士要稳定重心,只做侧倾斜,而女士要做侧后倾斜。 

  (二)男女倾斜方向要相反,即男士向右倾斜,女士则向左倾斜,反之亦然。

  (三)倾斜时要注意身体的整体倾斜,不要只倾斜躯干,忽略了腿部倾斜。只有整体倾斜,舞姿才能更优美。 

  (四)倾斜是在自然倾斜的基础上,身体侧面主动向上拉长的技巧。自然倾斜为主动倾斜创造了条件,主动倾斜加大了自然倾斜的力度和角度。 

  (五)倾斜产生的条件是身体纵轴与地面垂直坐标发生了偏离。而肩部要保持舞姿的统一性,不改变十字架的形态,所以肩部倾斜只是纵轴倾斜的结果。因此,不要故意抬高某一侧肩部。 

  (六)倾斜是身体重心从低位向高位转移时运用的一种技巧。低位向另一个低位的运行过程中不存在身体倾斜。因此,探戈舞没有倾斜,华尔兹低位运行时也没有倾斜。 

  (七)连续旋转的舞步,由于身体要不断对抗离心力,才能使旋转连贯、流畅、圆润。身体始终垂直于交换旋转的左右脚。因此,连续旋转时没有倾斜。 

  (八)初学者的倾斜角度不宜过大。 

  倾斜

  倾斜是人体纵轴主动偏离地面垂直坐标的技法。人体纵轴呈上下方向,与人体横轴互相垂直。身体倾斜产生于身体重心从低位向高位的摆荡转移中。运动脚总是先于身体到位,身体纵轴自然地偏离地面垂直坐标。我们把这种情况称之为自然倾斜。但自然倾斜不能成为一种技法,所谓技法必须是身体主动运用技巧的方法。在身体产生自然倾斜的基础上,为了控制身体前冲惯力,防止身体倾倒,身体侧面骨骼肌主动拉长收缩,使身体在保持自然倾斜的基础上,加大倾斜角度,使身体重新排列纵轴线,找到与地面垂直坐标重合的部分。此时的身体虽然倾斜,但却保有垂直重心。倾斜起到了制动、减速的作用。倾斜技巧充分展现了人体美,巧妙地不露痕迹地实现了双脚的重心转换。就倾斜种类而言,分如下几类: 

  一、运行倾斜 

  运行倾斜是倾斜技巧中使用频率最高的种类。运行倾斜大部分产生在横移过程中。前边概述部分主要讨论的就是运行倾斜。当身体躯干滞后于运动脚到位的自然倾斜现象出现的瞬间,与运动脚同侧的身体躯干从髋腰肌部分向上提拉,这种提拉方式等于肌肉的等长收缩,这种收缩形成向上延伸至肋骨间的膜状肌肉。身体拉长后,致使倾斜角度加大,整个身体侧面形成斜直线条。双肩的水平状态随着纵轴的倾斜与地面水平形成了一定的倾斜角度。一般而言,身体纵轴的倾斜角度相等于横轴的倾斜角度。倾斜角度根据舞者水平而把握在15度~30度。这样的倾斜角度之所以不致使身体倾倒,一方面是由于肌肉收缩与外力形成对抗,而另一方面则根据对角垂直重心原理所决定,即倾斜的身体左肩与右脚或右肩与左脚将形成对角垂直线。因此,当身体倾斜时,重心将顺理成章地转换到后到位并合的脚上。 


 

相关推荐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

6月12日上午,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横林巨尊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会长缪建林、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秘书长黄晓珍、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

6月12日上午,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横林巨尊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会长缪建林、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秘书长黄晓珍、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