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舞蹈者联合起来!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孩学拉丁舞的好处和坏处

来源:网络 | 2018-08-07 14:22:43 | 人气:

导读:一、小孩学拉丁舞的好处1. 小孩学拉丁舞有什么好处2. 小孩几岁学拉丁舞合适3. 怎样让小孩喜欢学拉丁舞二、小孩学拉丁舞有什么坏处三、小孩学拉丁舞要注意什么小孩学拉丁舞的好处1、小孩学拉丁舞有什么好处1.1、形体

一、小孩学拉丁舞的好处1. 小孩学拉丁舞有什么好处2. 小孩几岁学拉丁舞合适3. 怎样让小孩喜欢学拉丁舞二、小孩学拉丁舞有什么坏处三、小孩学拉丁舞要注意什么

小孩学拉丁舞的好处

1、小孩学拉丁舞有什么好处

1.1、形体优美

正处于快速生长发育时期的孩子,经过舞蹈训练(如挺胸、抬头、收腹)能使他们站姿笔挺,形体优美,且能纠正驼背、端肩和内八字O型腿等形体问题。

1.2、肢体灵活性和柔韧性

由于经常练习压脚、劈叉、下腰等,孩子的柔韧性,动作灵活性好。还能够提高少儿的身体素质。经过训练,儿童的力量、控制力、稳定性、耐力等方面。

 

1.3、锻炼毅力

从基本功开始训练能培养他们不怕吃苦的精神,磨炼出坚强的意志。

1.4、提高身体素质

舞蹈需要一定的体力消耗,在练习后能促进孩子食欲、增强消化机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减少生病机会。

1.5、提高合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

拉丁舞有独舞、双人舞、集体舞,只有配合默契才能表演好,由此训练了孩子们的合作精神,养成自觉遵守规则、纪律,培养了团结协作的观念。

2、小孩几岁学拉丁舞合适

从各方面综合考虑,孩子5岁开始学习拉丁舞比较合适。拉丁舞是一种需要力量和速度的舞蹈。如果孩子年龄太小,身体可能承受不了。5~12岁是孩子身体发展的重要时期。这时候进行舞蹈学习,将会对他们的健康发育大有裨益。

当然,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情,学拉丁舞也可以根据孩子不同的情况适当调整。如果孩子自身体质很好,可以适当早练。

3、怎样让小孩喜欢学拉丁舞

3.1、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才能让学习更加高效,才能让孩子在学习中享受快乐,舞蹈学习首先应该建立在兴趣的基础之上。

3.2、更多鼓励

现在更多教育学家认同:天才是夸出来的,拒绝批评是人的天性,孩子更不例外,尤其是幼年,他需要老师的鼓励和父母的肯定,一天一天建立自信,强大内心。

 

3.3、设定小目标和短期目标

比如:每天坚持练舞蹈10-20分钟,坚持一个星期,周末就可以去动物园玩一次;坚持半年,就可以满足孩子一个愿望,例如去一趟迪士尼。

3.4、参加比赛,激发孩子的好胜心

适当的让孩子多参加一些舞蹈比赛,不一定要看什么级别的比赛,也无需给孩子制定参赛目标,孩子只要参加了比赛,就会发现有比自己跳的好的,这是可以激励孩子。参加比赛,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胆量、培养她的台风,更能让她在观众的掌声中获得满足,在每一次的进步中坚定自己的目标。

小孩学拉丁舞有什么坏处

1、易造成孩子韧带拉伤

虽然孩子的肌肉弹性比较好,身体比较柔软,但他们的肌肉力量比较差,关节、韧带的承受能力比较低,跳拉丁舞容易疲劳、拉伤等。另外,跳拉丁舞时,女性必须穿上高跟鞋,这不利于小女孩的骨骼发育。

2、易使孩子扭伤

育儿专家特别提醒,家长不要盲目跟风,让学龄前儿童学习拉丁舞,这样的做法是很不可取的。同时,儿童学习拉丁舞,不要强行做高难度动作,跳舞前热身要做足。初学的孩子不要穿太高的高跟鞋,以防扭伤。

3、容易导致孩子残疾

其实不只是拉丁舞,儿童身体各处都比较柔软,学舞时下腰、劈叉等动作造成孩子终生残疾的案例也不是没有。

小孩学拉丁舞要注意什么

1、不要包办代替

现在孩子学舞蹈,家长像侍候什么似的,穿舞蹈服、舞蹈鞋等,应该从小培养孩子自己的事自己做的良好习惯。

2、批评过多

有些家长用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孩子,总觉得孩子不够好,进而批评。但是批评过多会让孩子失去信心和兴趣。舞蹈老师建议对于刚刚学习舞蹈的小朋友来说,赞美的力量永高于批评。

 

3、不要斥责打骂

家长不能急躁,要知道孩子也想把舞蹈学好。有一点差错就指责训斥,弄得孩子不知所措提不起精神来。

4、不要抹杀孩子的天分

也许并不是孩子没有天分不适合学舞,而是家长自己的教育方法不当抹杀了孩子的天分,小孩学舞蹈不可能像大人一样一节课满满的注意力全集中在老师身上,所以教学进度肯定比成人慢。

5、不要打疲劳战

练习舞蹈时要精神集中。一次最多一小时,如果时间多可以分散练习,长时间练习易使孩子疲劳效果会不好。

相关推荐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

6月12日上午,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横林巨尊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会长缪建林、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秘书长黄晓珍、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

6月12日上午,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横林巨尊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会长缪建林、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秘书长黄晓珍、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