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舞蹈者联合起来!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谈广场舞——广场舞其实很美

来源:中国体育报 | 2017-02-24 11:10:23 | 人气:

导读: 广场舞给你的第一感觉是什么?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相信会有人和我接触项目之初一样,脑海中是“广场舞大妈”在各地跳,各种场合跳,甚至在世界上都跳出了知名度。我最初对广场舞的印象不是很好有一个原因&mdash

    广场舞给你的第一感觉是什么?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相信会有人和我接触项目之初一样,脑海中是“广场舞大妈”在各地跳,各种场合跳,甚至在世界上都跳出了知名度。我最初对广场舞的印象不是很好有一个原因——上学时,有很多阿姨在学校的教学楼前跳舞,经常对上晚课的学生造成影响。但真正接触广场舞后,才发现它真的很美。

  第一次采访,一位70多岁的老人在休息时还随着音乐跳,我问她“您不休息一下”,她笑着说不累,想再改一下自己编的舞蹈。老人叫赵永清,从1999年开始跳广场舞,还能自己编舞,当时,她就是在琢磨最近编完的蒙古舞“吉祥”。说到舞蹈,赵永清边说边跳,将舞蹈的精彩之处都展现了出来,言语中流露出对广场舞运动的热爱,这让我也不自觉地想知道更多的故事,有关广场舞的,有关跳广场舞的人的。

  后来,我还采访了一些广场舞比赛,参赛者都是盛装出场,每支队伍、每个人都为配合不同的歌曲和风格准备了相应的服饰,比赛的天气有时很热,而演出的服装又很厚,他们依旧早早准备好,等待比赛。天气炎热,空气潮湿,漫长等待,在我看来都是可以不用提前穿好比赛服装的理由,但这却不能成为跳广场舞的人的借口。同他们聊天时,总能发现他们对待广场舞的认真和坚持,平时无论天气如何,都坚持进行,有人把它作为健身的一种方式,有人甚至把它作为一种习惯,成为一天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刚刚进入报社的我,对很多项目都是陌生的,广场舞只是其中一个代表。事情都是从未知到已知,随着对它的了解,可能会有所改变,也可能会出现原以为非常完满的一项活动,但真正参与进去才发现没有想象中美好。很多时候对事物的喜恶是因为周围客观因素影响了判断,所以不要在对项目不了解时进行预判,相信坚持如此,我会真正享受它们带来的乐趣,体会其中的不同味道。

相关推荐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

6月12日上午,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横林巨尊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会长缪建林、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秘书长黄晓珍、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

6月12日上午,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横林巨尊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会长缪建林、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秘书长黄晓珍、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